2019年篮球世界杯官方会徽发布:姚明揭晓会徽

发布时间:2017-03-22 10:22: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赵雪晨)北京时间3月21日晚,国际篮联和2019年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在上海共同发布赛事会徽。中国篮球协会主席、2019年篮球世界杯形象大使姚明和上海业余篮球运动员代表张亦驰共同揭晓会徽。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第一次落户中国,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个城市举办;篮球世界杯的参赛球队首次从24支扩大到32支;这是国际篮联首次将一项赛事交由8座城市举办。会徽以“强者的舞台”为主题,由上海旗舟广告有限公司设计。会徽以中国京剧脸谱为设计灵感,在整体造型上与篮球的形象相呼应,同时融入了双龙戏珠的元素——两条蛟龙争夺龙珠,如同两支球队争夺奈史密斯奖杯,从而生动演绎出会徽主题。

  20点19分,会徽正式亮相,外滩东岸城市景观同时触发,东方明珠电视塔塔身变换为会徽主题色红、黄、蓝三色,与世界杯会徽遥相呼应;位于陆家嘴的震旦大厦大屏、外滩之窗大屏以及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淮海路商业街等部分商业区的广告屏和上海所有地铁的车厢、站厅的广告屏上,同步向全市播放会徽主题宣传片。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把京剧脸谱和篮球相结合的会徽。“京剧是我们的国粹,代表着传统文化。希望借此次篮球世界杯来到中国的机会,让更多的中国孩子热爱篮球,投身篮球运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徐青彩)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