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万宁站收官

发布时间:2017-02-28 11:46:32   来源:新华社  

27日是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内战鼓隆隆、龙舟竞渡,36支队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海上比拼,最终名门世家九江队和聊城大学队技高一筹,前者包揽了职业男子组总成绩和职业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后者获得青少年男子组总成绩和青少年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名,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

2017年是中华龙舟大赛的第六个年头。去年底,龙舟正式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

万宁站是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的首站,也是国内唯一在海上举行的赛站。据带队参赛的上海海洋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张健平教授介绍,海上赛龙舟与内河有很多不同点,优势是海水盐度高,浮力大,龙舟吃水面积小,划起来相对省力,但海水水流急,海风大,又增加了两个困难因素。

龙舟赛是基于强大群众基础开办的一项体育竞技活动,是全民健身的重要体育项目之一,每年在全国各地都会举办数以百计不同形式的民间赛龙舟活动。

“中华龙舟大赛不仅展现了民族文化的风貌,也让普通群众真正参与到我们自己的文化运动中来,引领着中国龙舟的发展方向,”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说。

余汉桥表示,近年来,报名参加中华龙舟赛的队伍和人数逐年攀升,今年报名万宁站的队伍达到45支、1200多人,此次比赛逆水顶风,成绩虽不是那么理想,但选手们的表现仍可圈可点。龙舟赛事的发展,不仅带动了相关俱乐部和协会的发展,也对当地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记者 赵叶苹 王军锋)

责任编辑:廖国才 李兰松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