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或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7-02-07 10:24:36   来源:腾讯体育  

  据美联社消息,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有一些政策遭到抵制,但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一事依然将继续进行。

曝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或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

  在特朗普上台前,美、加、墨就有计划联合申办世界杯,上一次世界杯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足举办还是1994年,当时主办国是美国。根据国际足联规定,2026年世界杯肯定不能由欧洲和亚洲国家举办,因为各大洲要轮流“坐庄”。

  不过由于2026年世界杯将进行扩军,又之前的32支球队变为48支球队,这对于主办国体育场、训练场、接待能力、交通等有了更高的要求,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因此有可能联合提出申办。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亲自前往苏黎世游说各国支持美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但是他们在最终投票中输给了卡塔尔。虽然美国的财力足够独自承办世界杯,但三国共同举办更吸引人,也为国际足联的多元化合作提供了途径。

  虽然特朗普的一些政策让墨西哥非常不满,但他本人是个体育迷,而且202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将由国际足联的211个成员国在2020年5月共同决定,之后特朗普未必还是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