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将扩军至48队 亚洲有望拿8.5名额

发布时间:2017-01-11 11:45:30   来源:成都商报  

 

  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了世界杯扩军的消息,但最令人关注的各大洲名额分配这一关键问题却没有被披露。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将会在今年5月份确定各大洲名额的归属。亚洲能在扩军后争取到怎样的利益,在现有的4.5张门票的基础上增加多少名额?国足未来的世界杯出线前景如何?

  按现有比例分配

  亚洲的门票应该在7张左右

  按照现在的世界杯决赛圈32强名额分配,欧洲有13席(40.625%),非洲5席(15.625%),亚洲4.5席位(14.0625%),南美洲4.5席(14.0625%),中北美及加勒比海3.5席(10.9375%),大洋洲0.5席(1.5625%),东道主1席(3.125%)。

  在世界杯扩军到48支球队之后,如果仍然按照现有的比例来分配各大洲名额的话,那么各大洲的票数应该是欧洲19.5张,非洲7.5张,亚洲和南美洲各6.75张,中北美及加勒比海5.25张,大洋洲0.75张,东道主1.5张。但这种生搬硬套显然有些不太合适,0.75张票绝对不可能存在,而且一个东道主也不需要1.5张门票,若是有两个国家或地区联办的话,1.5张又明显不够。而且,南美洲总共只有10支球队参加世预赛,如果出线名额超过六成的话,不排除赛程刚刚过半,就有多支球队提前锁定了出线资格的可能,这必然导致后续的赛事质量下降,甚至出现假球、默契球横行的现象。

  根据各大洲的会员协会数量和整体实力,在上述比例下进行微调的话,比较合理的情况应该是欧洲20张,非洲8张,亚洲7张,南美洲5.5张,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5.5张,大洋洲1张,东道主1张。

  亚洲将拿到8.5个名额?

  恐怕难以服众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是本次扩军的主要提议人,对于那些在因凡蒂诺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坚定站在其一边的人来说,因凡蒂诺这时应该兑现给他们“分糖果”的承诺了。

  BBC昨日公布了他们对于各大洲名额的预测:欧洲16张,非洲9张,亚洲8.5张,南美6张,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6.5张,大洋洲1张,东道主1张。

  如果亚洲拿到8.5个名额,必然是本次扩军的大赢家,但其他洲的足联恐怕要“翻天”了——亚洲在历届世界杯上成绩乏善可陈,参加预选赛的球队数量也不如欧洲和非洲,拿到如此多的门票恐怕难以服众。

  扩军不关国足的事?

  希望增加总是好事

  不管是从现有的4.5个名额提高到7个,还是8.5个,对国足都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最后阶段仍然采取12强赛的话,如果届时有7个名额,这意味着12强赛两个小组的前3名都将直接晋级世界杯,两个小组第四名中还有一支球队可以亮相世界杯。

  不过,很多中国球迷并不乐观,目前国足仅排名12强赛A组第6名,而这已经是15年来国足在世预赛上的历史性突破了。有网友就表示,如果不能稳定在亚洲前6名的水平上,世界杯扩军其实对国足而言没有实际的意义,甚至有人悲观地表示:“等到世界杯扩军到96支球队,我们再来讨论国足的前景吧!”

  球迷们对国足怒其不争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话说回来,有希望总比没希望好,希望增加到20%也强于10%。中国足协如今请来善于创造奇迹的里皮团队,国足已经开始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给里皮充足的时间改造球队,再加上大牌越来越多的中超联赛对本土球员的历练,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时,国足未必就看不到光明的前景。成都商报记者姜山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