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国足输球不意外 里皮能选出几个人就值了

发布时间:2017-01-11 11:42:38   来源:腾讯体育  

 

  蒙蒙细雨中,南宁迎来了中国杯的首战。虽然中国队0-2不敌欧洲杯黑马冰岛队,但这个结果在“大练兵”的背景下似乎不是那么重要了。球迷依然热情似火,球员也十分卖力。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胡人天门前抢点与对方球员相撞后,国足10号捂着胸口站了起来,而场边的看台上球迷为他鼓起了掌.......

  所以没人会去在乎一场比赛的得失,球员尽力就好。导致外界对他们要求如此之低的原因不单单是对手的强大实力,更是因为这支国足的成色都难算得上是国足二队,中甲主力与中超中下流球队组成的国家队,唯一的任务就是为里皮提供更多的球员选择。

  这次中国杯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因为比赛的时间十分尴尬,中国的球队要冬训,欧洲的球队正在联赛热火朝天之中,谁也无法让正牌国家队出战,所以赛前国足这边就围绕谁的国脚入选多了,谁的国脚怎么一个没来而讨论了半天,更有甚者直接找到了中国足协。可能也是考虑到了这个敏感的时刻,里皮的大名单公布后很多我们在国家队“陌生”的球员入选了,甚至还有中甲的年轻球员......

  在这么折腾的过程中,中国杯开始了。那么他们的表现真的与0-2的比分一样吗?比赛的整体表现上,中国队的机会不算太多,偶尔几次杀到前场后我们可以创造出机会,却无奈又无尖刀破门。在中国队连续丢了两个球后场边的里皮安静了,“银狐”唯一能做的就是频频的咬手指,看得出来老头无奈了。

  我们这支国足与对手的差距在什么地方呢?除了实力上,有一个细节可以看出明显的差距,首发出场的惠家康在中超赛场以高速突破著称,往往他所在的左路就是天津泰达克敌制胜的关键,而与冰岛的比赛中惠家康的速度虽然能展现出来,但结合到实战中就没有了效果,只要对手跟住他,惠家康不是没有机会变向就是被对手撞倒——经验!可我们要知道虽然这次入选的国脚多数是首次入选,或者属于边缘国脚,但他们的年龄也到了当打之年,再去要求他们有多少成长也仅仅是经验上的提高罢了。

  那么真的没有什么惊喜了么?如果放低我们的要求,不去奢求他们有什么太惊艳的表现,那么像池文一这样的中生代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起码在门将位置上里皮不用再锁定那老几位,而真正算得上让我们可以“窃喜”的球员还要说是像高准翼和邓涵文这样的年轻人。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高准翼已经无需多说,名将之后、留洋精英、国字号球队的主力且已经踢上了中超。而这次高准翼的国家队首秀也算是不错,他与杨善平在比赛中的配合一度封锁了冰岛队的进攻,尤其是冷静的卡位让人能看到了他的进步,但相比高准翼的出彩,来自中甲联赛的邓涵文真的可以说是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仅仅22岁的邓涵文在国家队完成了首发首秀,面对欧洲劲旅小家伙可以冷静的逼抢、卡位和助攻,这就已经非常不错。

  当然,下半场还有一个年轻的小将获得了出场机会,来自大连一方的汪晋贤,他年仅20岁与在荷兰留洋的张玉宁算是一届球员,而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正是未来冲击2026年世界杯的骨干力量,不过汪晋贤上场后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但能够在如此年轻的阶段获得里皮的认可,便是一种成功。既然我们已经认可了“练兵”的目标,那就去放开手脚多给青年球员一些机会,或许下一个张玉宁就在他们之中,而新人的挖掘也是这届中国杯我们最后的寄托了。(撰文 三儿)

责任编辑:刘瑾龙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